首頁 > 滾動 > 正文
鐵路國慶黃金周運輸預計發送旅客1.27億人次
2021-09-30 10:13:16來源:新華網編輯:范琪妍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記者樊曦)記者29日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鐵路國慶黃金周運輸全面啟動。自9月28日至10月8日,為期11天,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27億人次,最高峰日10月1日預計發送旅客1500萬人次。

  國鐵集團客運部負責人介紹,從鐵路12306車票預售情況看,今年國慶假日期間“補償式”探親、旅遊觀光等客流交織,全國鐵路客流預計與去年同期持平。

  在強化疫情防控不放鬆的基礎上,全國鐵路實行高峰列車運行圖,加開直通旅客列車55.5對。根據車票預售和候補購票數據,精準實施“一日一圖”,最大限度實現鐵路運力資源與客流需求的匹配。

  同時,鐵路部門將充分發揮高鐵成網運行後釋放的貨運能力,加強貨物運輸組織,國家鐵路預計日均裝車16.8萬車,其中煤炭7萬車以上,為國民經濟平穩運行和國計民生重點物資供應提供可靠運輸保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