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快樂假日 幸福小康
2021-10-05 22:18: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小康夢圓後的首個國慶假期,從城市到鄉村,人們在豐富多彩的假日活動中共享國家發展成果,禮讚幸福小康生活。

  這個假期,對雪域高原的各族群眾來説,多了一項過節新選擇,那就是坐上“復興號”,從拉薩去林芝旅遊觀光。

  便捷的交通加上壯美的風景,國慶假期前四天,林芝市共接待遊客18.42萬人次,同比增長近30%。

  這個假期,去親近自然,共享綠色生態之美。

  在青海海東互助北山,豐富的森林資源和奇特的丹霞地貌交相輝映,把金秋裝點得格外迷人,前來旅遊休閒的人們絡繹不絕。在重慶兩江新區,成片的粉黛草迎風綻放,市民在花海中穿行,盡賞城市秋日美景。在浙江安吉,依託好生態打造的民宿遊吸引不少家庭前來體驗,人們在綠水青山中享受愜意假期時光。在江蘇園博園,世界級山地花園群將生態修復與工業遺存完美結合,處處體現著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理念。

  這個假期,去體驗民俗,領略傳統文化魅力。

  在陜西西安易俗社文化街區,人們品老字號美食、聽秦腔古韻。山東臺兒莊古城舉行特色展演,人們搖起船櫓、唱響民歌,展示了獨具魅力的北方水鄉特色。安徽休寧在國慶期間掀起“國風文化潮”,置身其中的人們不僅能了解徽州學子求學入仕的歷程,還能沿著徐霞客的足跡重走古道,感受歷史文化。節日期間的山西忻州古城在古樸厚重的老街巷開展了豐富多彩的非遺展示。

  夜幕下的假日生活也別有特色。在湖南寧鄉,匠人揚起1600攝氏度的鐵水,擊打出絢爛無比的鐵花,閃耀夜空。廣西陽朔用竹筏拼接成一條720米長的“金色巨龍”,伴隨著嘹亮的山歌,承載著當地百姓對新中國成立72週年的美好祝願。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