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在“鳥巢”現場演繹《覺醒年代》是一種什麼體驗?主演這樣説
2021-10-05 21:47: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楊玉國

  2021年6月28日,在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之際,首都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內燈光璀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偉大征程》文藝演出的現場沸騰起來,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

  總臺紀錄片攝製團隊歷時2個月,全程拍攝記錄《偉大征程》文藝演出籌備過程,用鏡頭記錄了百年盛典活動背後的故事,和所有參與人員為百年大黨送出生日祝福和百年禮讚的感恩之情。

  在整場演出中,導演組對改變中華民族前行軌跡的多個歷史瞬間,以舞臺戲劇表演形式進行再現。然而,在長200米、縱深100米的超大開放型舞臺進行戲劇表演,挑戰前所未有。

在“鳥巢”現場演繹《覺醒年代》是一種什麼體驗?主演這樣説

  文藝演出《偉大征程》副總導演 田沁鑫:這是一個(體育)場館,從上面的觀眾席來看向舞臺的時候,我們的戲劇表演就會變得很小,比例很小。

  文藝演齣戲劇組,進行了一系列創新探索,將旋轉舞臺上戲劇表演現場採用即時拍攝,實時傳輸,投射在現場大屏上,解決了超大空間戲劇表演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問題。

在“鳥巢”現場演繹《覺醒年代》是一種什麼體驗?主演這樣説

  文藝演出《偉大征程》演員 于和偉:

  既要有螢幕上細微的那些表演上的細節,同時也要兼顧到這麼大的一個舞臺,表演上我們行話講“一絲都不能漏”,必須真情實感。

  (總臺央視記者 侯軍 曹岩 俞悅 于茜 李晶晶 宋佳威 曹宇 衣鑫 張建中)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