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泰國知名學者比迪:我眼中的中國國慶節井然有序、熱鬧溫馨
2021-10-06 04:44: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敏):在中國人民歡度國慶節的日子裏,一些在華外國友人也在與中國人民一起分享節日的快樂。泰國知名國際問題專家、朱拉隆功大學 東盟研究中心主任 比迪 就是其中一位。

  比迪每年都會應邀到上海復旦大學和武漢華中科技大學授課,或者參加學術會議,今年在北京出差期間,恰逢新中國72週年國慶,這是他第一次在北京與中國人民共同歡度中國國慶節。他告訴記者:“早就聽説中國人在長假期間特別喜歡出遊,我一直想看看到底是怎樣的情景,因為西方媒體關於中國節假日的報道,都是特別擁擠、十分混亂的場景,但是我在北京親眼看到一切都井然有序,雖然人會比平時多,但是我看到地鐵裏都有疏導人群的線路,每站都有志願者提供服務,還增加了出入口,我想是因為每年都會有黃金周假期的出行高峰,相關部門早已有了十分豐富的經驗,所以一切都會井井有條。”

  為了體驗國慶節的氣氛,十一當天比迪專門乘坐地鐵來到天安門廣場,他説:“我從地鐵出來就沿著指定路線跟著人群往天安門廣場方向走,沿途可以看到有專門設置的臨時公廁以及一些公共設施,有必要的安檢措施,很有秩序,能看出來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很高興。我知道國慶期間每天都會有數十萬人涌入天安門廣場,我看到很多都是全家老少一起出行,在天安門廣場上游覽、拍照,有的孩子在畫天安門,氣氛十分幸福祥和。大家都很配合防疫規定,都帶著口罩,如果民眾覺得不安全,他們不會帶著孩子和老人來到這麼熱鬧的地方。”

  比迪説,國慶節期間,北京的很多地方都裝點得十分喜慶,而且處處體現濃濃的愛國情懷和民族自豪感,這令他印象十分深刻。“在這樣的氛圍裏,我相信中國人的愛國情緒是會油然而生的,祝願中國繁榮富強、人民幸福安康。國慶快樂!”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