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祖國頌·節日市場探訪記】全民健身動起來
2021-10-06 11:05:55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黎萌

  國慶假期,大眾體育消費熱情高漲。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在讀研究生周建杭告訴記者,國慶期間,他在體育運動上的花費超過了2000元。“我買了更專業的籃球護具,還報名了新一期籃球課程。多做運動能強身健體,這些錢花得很值!”

  “今年第三季度以來,青島市體育運動産品消費市場需求旺盛。游泳、沖浪等水上運動項目裝備銷售量同比增長15%;羽毛球、籃球等相關用品銷售量同比增長30%以上;室內健身設備和露營類戶外運動裝備銷量也持續上升。”山東省青島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車景華表示,重大體育賽事的舉辦極大激發了大眾的體育消費熱情。

  從事互聯網工作的祁勁松在這個國慶假期報名參加了武漢市第九屆全民健身運動會皮划艇比賽。“在‘十一’當天,30名參賽選手劃行10.1公里,用比賽的形式為偉大祖國慶生,非常有意義!”祁勁松説。

  車景華表示,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參與體育健身運動,體驗式消費、培訓式消費的佔比日漸提高。此外,體育産品消費還呈現出全齡段、個性化等特徵,越來越多不同年齡段的消費者加入到運動中來。(經濟日報記者 曾詩陽 實習生 梁 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