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祖國頌·節日市場探訪記】休閒體育成時尚
2021-10-06 13:11:34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黎萌

  國慶假期,位於江蘇徐州市賈汪區的茱萸山體育健康小鎮,每天都會涌入很多遊客,攀岩、漂流、馬術、山地運動、水上樂園等七大類60余個體驗性體育項目讓遊客大呼過癮。

  在茱萸谷郊野公園“遊戲城堡”前,來自江蘇宿遷的杜海帶著兒子和其他幾個家庭組成的“親子戰隊”集結完畢,隨著哨聲響起,他們迅速攀爬起來,一旁親友團的助威聲此起彼伏。“帶著孩子開展戶外體育休閒運動是很好的選擇,能激發孩子的探索精神。”杜海告訴記者,“體育+旅遊”在這個國慶假期成為他和很多朋友的時尚之選。

  在茱萸山體育健康小鎮,記者看到,除了適合青少年參與的休閒體育項目之外,滑雪、低空飛行、漂流等特色體育旅遊項目也頗受青睞。“利用假期帶孩子來學習滑翔傘的技巧,也是特別的體驗。等過段時間滑雪場開放了,還要來練習滑雪。”來自安徽的李女士説,國慶假期前,她還搶到了特價票,“很划算”。

  茱萸山體育健康小鎮是國家級運動休閒特色小鎮試點項目,也是江蘇省體育類省級特色小鎮。茱萸谷生態旅遊度假公司總經理賈飛告訴記者:“我們通過網絡直播推介、項目特價票、體育消費券等多種行銷方式,平均讓利15%左右,以此來推動休閒體育消費市場的進一步擴大。”賈飛説,國慶假期前四天,茱萸山體育健康小鎮日均入園超5000人次,相比平日增長近10倍,預計國慶假期休閒體育消費規模能達到500萬元。(經濟日報記者 蔣 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