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土耳其中國新青年協會副會長:祖國的發展和強大讓海外遊子倍感鼓舞
2021-10-07 08:17: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土耳其中國新青年協會副會長:祖國的發展和強大,讓海外遊子倍感鼓舞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c749f7b7-bce5-4e0b-a602-1f27226ce05a

薩達木在項目施工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閆偉):與全國人民正在國內歡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一樣,生活在海外的華人華僑也為祖國的發展和強大感到驕傲與自豪,並通過各種方式表達對祖國的愛。今天,讓我們認識土耳其中國新青年協會副會長薩達木·艾尼,聽聽他的切身感受。 

  薩達木·艾尼是一位來自中國新疆烏魯木齊的維吾爾族小夥,來土耳其求學和工作已經有六七年的時間。他告訴記者,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得益於中國企業“走出去”和自己懂中文和土耳其語的優勢,他已經參與了中資企業在土耳其當地的三個項目的建設。與初到土耳其相比,給他印象最深的是,當地人對中國産品的認可度越來越高,逐步拋棄了中國産品是“低檔、劣質産品”代名詞的印象。薩達木説:“隨著國家實力的提升,近幾年很少、幾乎沒有聽到這方面的這些(中國産品是低檔、劣質産品)。因為現在(土耳其)市場上80%的産品都是來自中國,都是Made in China。”  

  為了幫助在土耳其的中國青年人解決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實實在在的問題,2020年在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的支持下,土耳其中國新青年協會正式成立了,薩達木被推選為協會的副主席。薩達木説,協會的成立為他們與土耳其各界的年青人進行溝通和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臺。而且,大多數人聽到他們來自中國時,主動交流的意願都特別強烈。“當知道你是從中國來的時候,他們都是願意主動跟你交流,然後看有沒有尋求合作的機會。因為現在中國的實力,世界都是有目共睹的。”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薩達木説,在事關生命安危的抗疫鬥爭中,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給予在土華人華僑的關心和幫助令他十分感動,使館一直不定期向當地僑團、向華人華僑提供抗疫物資。“大使館對當地的海外僑胞、社團提供的幫助真的是讓人特別感動。尤其是在疫情特別嚴重的時候,抗疫物資特別緊缺的時候,使館都能向土耳其各地的華人華僑或者華人社團提供防疫物資。”  

  薩達木表示,作為生活在海外的中國人,祖國的發展和強大,讓他們倍感鼓舞,也真切地體會到祖國的發展和強大帶給海外華人華僑實實在在的好處。在國慶佳節之際,他也送上了祝福,“真心祝願國內的同胞們國慶節快樂!”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