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洛杉磯華人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
2021-10-08 09:07:23來源:人民網編輯:范琪妍

  人民網華盛頓10月3日電 (記者吳樂珺)當地時間2日,洛杉磯華人紀念孫中山先生領導的辛亥革命110週年典禮在美國加州南帕沙迪納市舉行。

  孫中山先生曾于1910年在時任南帕薩迪納市長查爾斯·布斯的府邸做客,該建築如今為南巴沙迪那安利安他教堂。當年,孫中山曾在此地和荷馬李將軍等人策劃旨在推翻當時滿清政府的“紅龍計劃”。

  出席活動的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副總領事李春林表示,辛亥革命打開了中國前所未有的社會變革,結束了統治中國幾千年的君主專制制度,開啟了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打開了中國的進步閥門,傳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極大推動了中華民族思想解放。孫中山振興中華的夙願正在且已經成為現實,舉辦紀念活動是為了緬懷革命先烈,繼承振興中華的宏願,發揚革命精神,共同創造人類和平發展的美好願望。他表示,中國革命的每個歷史階段都離不開海外華僑的巨大貢獻,希望僑胞繼續關心和支持祖國的發展,堅定支持中國的統一大業,特別是繼續在中美之間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推動中美關係穩定發展。

  南加州廣府人聯誼會創會會長陳燦培,以及美中廣東總商會會長張鐵流在活動上介紹了“紅龍計劃”的歷史。活動中還播放了孫中山先生講話的原聲錄音。

  當天紀念活動由美國南加州廣府人聯誼會創會會長陳燦培發起、多家華人僑團聯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