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反對個別國家以網絡安全為名抹黑他國
2021-10-13 20:05: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位樹理

  據報道,美國國防部前首席軟體主管官員夏蘭日前稱,中國在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網絡能力等關鍵領域不斷進步,正佔據全球主導地位,他將於未來幾週就中國對美網絡霸權威脅向國會作證。另有美方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將中國和俄羅斯視為對美網絡安全的主要威脅。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今天(13日)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網絡安全問題,致力於不斷提升國家網絡安全水準。本週恰逢2021年中國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今年的活動主題是“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政府、企業、社會組織、廣大網民共同參與、共同構築網絡安全防線。

  趙立堅指出,網絡安全是全球性挑戰,沒有哪個國家能夠置身事外、獨善其身,維護網絡安全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我們反對任何形式的網絡攻擊,反對任何機構或個人借網絡安全問題向中國潑臟水,反對個別國家一味追求本國優先,動輒以網絡安全為名抹黑他國,蒙蔽人民。

  各國應在網絡安全問題上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加強對話合作,共同應對網絡威脅,真正讓數字技術給人民帶來福祉。(總臺央視記者 申楊 張熙)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