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17名美國和加拿大人在海地遭黑幫綁架 美加回應了
2021-10-18 10:13:0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鄧晨曦

  中新網10月18日電 綜合報道,在今年7月該國總統莫伊茲被暗殺身亡和8月導致2000多人死亡的地震發生後,海地的暴力事件不斷升級。當地時間16日,17名美國和加拿大傳教士及其家人,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被黑幫成員綁架。一個被稱為“400 Mawozo”的幫派被認為進行了這次綁架。美國國務院和加拿大相關部門表示已關注到綁架事件,海地安全部門消息人士稱,調查正在進行中。

  海地黑幫日益猖獗

  17名美國及加拿大人被綁架

  當地時間16日,17名美國和加拿大基督教傳教士及其家人,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被黑幫成員綁架。多家媒體報道稱,這起綁架事件發生在傳教士離開當地一家孤兒院之後,被綁架者中包含5名未成年人。

  海地安全部門的消息來源告訴法新社,被綁的若干人是來自俄亥俄州的宣教團體,他們首次到訪這個位於加勒比海的國家就遇險。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總部位於俄亥俄州的宣教組織“Christian Aid Ministries”通過一段音頻表示,與該機構有關聯的“男人、女人和兒童”被一個武裝團夥綁架。

  消息來源指出,據説綁架他們的是海地武裝幫派400 Mawozo,數月來出沒于太子港及多米尼加邊境之間。

  400 Mawozo還曾在他們把持的交通要道挾持數輛車,甚至劫持巴士,綁架當地人與外籍人士強索贖金,金額通常是海地民眾年收入的好幾倍。

  而這個宣教團16日清晨被綁地點,就是在400 Mawozo霸佔的交通要道,除了美國籍公民,還有為數不詳的海地民眾也被脅持。

  民間團體呼籲放人

  美國加拿大關注

  綁架案發生後,有海地民間團體呼籲立即放人。位於太子港的人權分析及研究中心主任季恩表示:“我們呼籲釋放被綁架的受害者,無論他們是美國公民或其他國籍。”

  季恩表示,在首都太子港及各省城市附近,“警方已無法與武裝幫派抗衡,他們的組織日益壯大而且控制越來越多的區域”。

  美國國務院並未透露詳情,一名發言人僅表示:“美國公民在海外的福祉與安全是國務院的首要之務,我們已注意到相關報道,目前為止沒有進一步的消息可提供。”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發言人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加拿大官員將與地方當局和“受牽連的非政府組織”合作收集信息。

  據海地安全部隊的一名消息人士稱,調查正在進行中,他將綁架事件歸咎於當地幫派成員。該國外交部長克勞德約瑟夫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海地官員正就綁架事件與美國國務院保持聯繫。

  暗殺、地震、綁架

  動蕩的一年

  海地是美洲最貧窮的國家,幫派暴力的激增已導致數千人流離失所,並阻礙了經濟活動。在今年7月該國總統莫伊茲被暗殺身亡和8月導致2000多人死亡的地震發生後,當地的暴力事件不斷升級。

  15日,聯合國安理會投票決定將聯合國海地特派團的任期延長九個月,至 2022年7月15 日。

  在15日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表示:“眾所週知,過去一年海地尤其動蕩。通過延長BINUH(聯合國駐海地特派團)的任務授權,我們幫助確保聯合國能夠繼續其支持民主機構和選舉規劃、加強法治和促進穩定的重要努力。”

  據聯合國新聞稿稱,海地外交部長克勞德約瑟夫本月早些時候曾敦促聯合國安理會加強聯合國特派團的任務,以幫助確保平民的安全和保護。

  約瑟夫説:“這些是遭受幫派暴力、綁架和廣泛犯罪的人們的合理期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