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劣跡斑斑的“人權教師爺”沒有資格對著新疆指手畫腳
2021-10-19 19:50: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美國領導人近日在一次演講中污衊新疆存在“強迫勞動”,並抹黑中國治疆政策。然而,美方屢屢拿人權問題攻擊中國,不僅不能以此建立美國所謂全球“道德領導地位”,反而進一步暴露其在人權問題上的偽善與“雙標”。

  人們注意到,一直以來,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真憑實據的情況下編造出所謂“強迫勞動”“種族滅絕”等彌天大謊,持續對新疆人權狀況橫加指責,甚至施壓盟友一起對中國發難。

  謊言重復一千次仍是謊言。日前,所謂“維吾爾特別法庭”的“證人”出場費及分贓比例的信息被海外社交媒體曝光,再次證明所謂“新疆人權問題”不過是西方反華分子謊言流水線上的産物,是其打壓新疆産業發展、破壞新疆穩定,阻撓中國發展的政治圖謀。

  人們還注意到,儘管美國以人權為藉口對著新疆指手畫腳,但這張“人權牌”打得越來越力不從心——因為它自身的斑斑劣跡早被世人看在眼裏。從印第安原住民遭遇種族滅絕,到當下美國“現代奴隸制”現象觸目驚心,再到美軍撤離阿富汗時犯下種種罪行,美國這個“人權教師爺”的人設早已崩塌。

  以“強迫勞動”為例。美國雖然于1865年廢除了奴隸制,但時至今日,其遺毒仍深深紮根于美國社會。根據美國一些學術機構的統計,美國至少有50萬人遭受現代奴役並被強迫勞動。美國至今沒有簽訂大多數國際勞工公約,是血汗工廠、非法童工、販運人口等罪行的發生地,本國少數族裔面臨就業系統性障礙……這些證據無一不説明,美國才是嚴重侵犯勞動者人權特別是少數族裔人權、真正存在“強迫勞動”的國家。

  美國不光對內無法解決人權痼疾,對外還不停製造人權災難。它以人權之名干涉別國內政,結果將這些國家拖入戰火與動亂,留下一個又一個爛攤子。以阿富汗為例,據統計,截至2021年4月,有超過24萬人直接死於美國發動的阿富汗戰爭,其中4.7萬多是阿富汗平民。這是美國在反恐與人權上奉行“雙標”造成的一個典型惡果。

  相比之下,由於中國政府採取有力有效的反恐舉措,新疆已經連續四年多沒有發生暴恐事件,社會環境安全穩定,為經濟快速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爾肯·熱衣木是新疆尉犁縣古勒巴格鄉一名棉農,他今年迎來了棉花大豐收,預計可以“賣上一百多萬元”。這份安定富足的好日子是新疆人權發展的最好寫照。

  正因此,當美西方政客濫用聯合國資源和平臺抹黑攻擊新疆的時候,包括廣大伊斯蘭國家在內的發展中國家普遍予以譴責。這説明,國際社會已經不再相信他們散佈的虛假信息,甚至對此感到厭惡和反感。

  美方應該正視自身人權劣跡,管好自己的事,別再打著人權的幌子干涉他國內政。抹黑新疆解決不了美國的問題,改變不了新疆繁榮穩定的現實,更阻撓不了中國發展的大勢。聲名狼藉的美式“人權牌”該作廢了!(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