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眾議院選戰愈演愈烈 安倍街頭拉票大打危機牌
2021-10-22 10:32:1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鄧晨曦

  中新網10月22日電 綜合報道,日本眾議院選舉將於31日投開票,朝野各黨正展開激烈的選戰。這場罕見的“短期選戰”,被認為是岸田文雄的“生死戰”,一旦執政的自民黨和公明黨不能保住政權,岸田文雄就會成為日本“最短命”首相。前首相安倍晉三也上街為執政黨拉票,並大打危機牌。

  朝野選戰愈演愈烈

  岸田將前往激戰區拉票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調查日本眾院選舉初期選情的各媒體調查結果發佈後,朝野政黨21日加緊爭取尚未決定投票對象的無黨派人群支持。

  自民黨幹部向黨內發佈了題為“形勢緊迫”的通知,要求為獲得選票竭盡全力。激戰區的動向將左右整體勝負,通過投入幹部力圖強化助選活動。立憲民主黨認為與共産黨等統一推舉候選人起效,擬貫徹加強在野黨共鬥。朝著31日的投計票,選戰愈演愈烈。

  自民黨在由幹事長甘利明、選舉對策委員長遠藤利明聯名的通知中指出,“處於極其緊迫的情況。許多小選區呈現朝野政黨一對一較量的格局。”

  共同社的全國電話調查結果顯示,未確定小選區投票對象的受訪者有近3成。包括自民黨略微領先的小選區在內,約有70個激戰區,首相岸田文雄(黨總裁)等幹部將陸續前往激戰區。

  岸田21日前往立民黨擁有穩固支持基礎的愛知縣,呼籲“希望集結大家的力量,推向勝利”。自民黨最快將於25日召開選舉對策總部會議,商討選戰尾聲的戰略。

  立民黨黨首枝野幸男奔赴與執政黨激烈競爭的廣島、岡山、愛知各縣。他在街頭演説中意識到無黨派人群,呼籲支持稱“這一週選票將有大的變動”。

  共産黨書記局長小池晃在都內稱:“市民與在野黨合力戰鬥。已做好政權更迭的準備。”

  大打美日同盟牌

  安倍街頭演講稱“不能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在街頭演講為執政黨拉票,並大打危機牌。他説,如果在野的立憲民主黨取得執政權,“日美同盟就將告終”。

  日本朝日新聞報道,安倍在橫濱市街頭演講時説,廢止日美同盟、主張自衛隊違憲都是共産黨的基本政策,“跟共産黨聯手的立憲民主黨如果執政的話,無疑將造成日美同盟信賴關係喪失”。

  他説,立憲民主黨本就想廢止他執政時所制定的和平安全法制(部分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安倍説,因為有和平安全法制,日美才能成為堅強同盟;一旦廢止和平安全法制,會讓明明好不容易形成的互助關係,變成無法互助的同盟,“果真如此,日美同盟在那瞬間就將告終”。

  安倍還強調,在當前國際形勢下,日美同盟關係被認為應更加強化,“因此,我們絕對不能輸”。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