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王義桅:高品質建設“一帶一路”具有國內國外雙重意義
2021-10-27 16:15: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顏觀潮):10月27日,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指導,國際在線主辦的“‘一帶一路’央企逐夢”主題研討會在北京舉行。研討會上,中國人民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副院長、中國人民大學當代政黨研究平臺研究員、國際關係學院教授王義桅表示,高品質建設“一帶一路”,具有國內國外雙重意義。

王義桅:高品質建設“一帶一路”具有國內國外雙重意義_fororder_02

研討會現場

  王義桅表示,所謂高品質建設的含義就是從要素投入型到創新驅動型轉變,這也是國內高品質發展的應有之義。共建“一帶一路”可以推動建設合作共贏的開放體系,也是我國擴大開放的重大舉措和經濟外交的頂層設計。

  王義桅説:“高品質建設‘一帶一路’,重點是經貿合作園區建設,推進‘一帶一路’科技創新行動計劃,同各方一起推動科技、人才、人文交流,共建聯合實驗室、科技園區合作、技術轉移等四大舉措;共同把握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發展機遇,共同探索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探索探尋新的經濟增長動能和發展路徑,建設數字絲綢之路、創新絲綢之路。”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