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察哈爾學會副理事長:央企要踐行公共外交 做好文化使者
2021-10-27 15:35: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顏觀潮):10月27日,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指導,國際在線主辦的“‘一帶一路’央企逐夢”主題研討會在北京舉行。研討會上,察哈爾學會副理事長張國斌表示,央企作為建設“一帶一路”的主力軍和骨幹力量,在文化交流領域同樣擔當著重要角色,要踐行公共外交,講好中國故事,做好文化使者。

察哈爾學會副理事長:央企要踐行公共外交 做好文化使者_fororder_01

察哈爾學會副理事長 張國斌

  張國斌説:“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對全球的聯通與發展起到了重大的指導和推動作用,除了經濟上的交流與合作,文化上的相互作用也會越來越深。我們的企業走出去,不僅代表著企業自身形象,也代表著‘一帶一路’形象,代表著中國形象,所以一定要做好公共外交工作。熟悉、了解並尊重當地的禮儀文化風俗,在實現互利共贏的同時,交到更多的朋友。”

  中國企業走出去,也要講好中國故事。

  張國斌指出,隨著“一帶一路”的開展,會有更多中國企業和産品走向世界,要把握住這個契機,將我們的優秀民族文化、帶著我們民族的精氣神展示給世界,就需要講好中國故事。

  張國斌認為,講好中國故事首先要提高我們的話語權,我們要主動地去宣傳、去發聲,讓更多的外國朋友知道我們、了解我們;第二要學會用西方人的思維去向他們介紹我們,學會通過西方人的口和筆來宣傳我們;第三要積極開展包括企業公共外交在內的多種公共外交活動,讓中外公共外交開展的內容更豐富,形式更多樣。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