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秘魯衛生部長:需向未接種疫苗的公司員工“施壓”
2021-11-16 13:28:5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6日電 據秘魯《公言報》報道,秘魯衛生部11月15日發佈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與前一日報告相比,新增新冠確診病例830例,其中過去24小時新增病例為507例,累計確診達2215373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21例,累計死亡達200672例。目前仍有3392人住院,已有2194989人康復。

  根據秘魯衛生部最新的疫情報告,82%的新增病例是未接種兩劑疫苗的年輕人。過去一週秘魯報告了3212例確診病例,利馬仍然是確診病例最多的地區,其次是Callao和Piura。

  秘魯政府還宣佈了新的防控措施,衛生部將為接種疫苗的人發放疫苗接種卡。此外,從12月15日起,擁有10名以上員工的公司可以恢復線下工作,前提是全部員工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

  秘魯衛生部長塞瓦略斯表示,衛生部最遲將在兩周內制定衛生協議,方便那些員工接種全部疫苗重返工作崗位的公司展開工作。對那些不願意接種疫苗的員工,不排除適用“完全停工”。

  他説:“接種疫苗是一個集體責任,事實證明,沒有接種疫苗的人更容易被感染,而且可以感染更多的人。我們提前一個月公佈這一措施,是給那些在集體場所工作的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疫苗接種。”

  塞瓦略斯還説,衛生部不得不採取這一決定,向那些公司和員工施加一定程度的壓力,要求他們遵守這一標準。“因為我們需要照顧社會,照顧已經接種疫苗的工人。如果我們不作出這些決定,秘魯將發生與去年相同的事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