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增8129例確診病例 希臘將全面開放加強針接種
2021-11-17 14:13:3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希臘《中希時報》報道,當地時間11月16日晚,希臘國家公共衛生組織宣佈,過去24小時,希臘新增8129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確診達847188例;新增80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達16923例。

  希臘衛生部初級保健秘書長希米斯托克利斯(Marios Themistokleous)宣佈,從19日開始,所有已經完全接種過新冠疫苗的人士,都可以在最後一針疫苗接種後的至少五個半月,通過官方網站預約接種加強針疫苗。

  他補充説,對於接種過輝瑞、莫德納和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群,加強針的實際注射時間將會在第二劑注射後的6個月後進行。對於注射過強生單劑疫苗的人群而言,他們可以在接種疫苗後的兩個月,進行加強針注射。

  希臘數字治理部副部長喬甘達斯(George Georgantas)表示,在國外接種過新冠疫苗或持有國外頒發的新冠康復證明的人士,將能夠在未來幾天內在希臘獲得相關證書。證書將通過gov.gr平臺上的應用程式頒發。

  喬甘達斯還説,針對未接種疫苗人士出臺的限制措施似乎已經開始産生效果,官方數據顯示近期預約接種新冠疫苗的人數出現了顯著增長。

  希臘衛生部長普列弗裏斯(Thanos Plevris)還表示,如果有必要,政府將對未接種疫苗的人實施進一步限制。但他指出,任何措施都是保護性的,而不是懲罰性的。

  此外,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接受媒體採訪時,排除了針對未接種疫苗者實施全面封鎖的可能性。他指出,病毒檢測對希臘的疫情防控至關重要,同時,該國已採取了一系列針對未接種疫苗者的限制措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