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迪拜世博會“機遇館”:推動可持續發展 激發個人和社區潛力
2021-11-17 14:55: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作為本屆迪拜世博會三大主題展館之一的“機遇館”,以“可完成的任務”命名,並通過一個開放式的公共廣場和互動式的參觀體驗,探索並釋放個人和社區的潛力,呼籲人們成為全球可持續發展變革的推動者。

  總臺記者 龔明:在進入機遇展館之前給遊客提供了三條平行路徑,分別聚焦了食物、水和能源三大主題,每一個主題下面都包含著一個普通人不平凡的故事。通過他們向人們展現了如何在資源貧乏的地區通過創新思想來開發挖掘可持續發展的機遇。

迪拜世博會“機遇館”:推動可持續發展 激發個人和社區潛力

  參觀者選擇路徑進入到不同的展廳——在水資源主題廳,來自秘魯山區的阿貝爾通過視頻展現了自己收集霧氣並將其轉化為水來解決當地水資源短缺問題;在食物和能源主題展廳,來自阿聯酋和坦桑尼亞的婦女分別展示了自己推廣可持續有機農業發展和利用太陽能電池板創造可持續能源的行動。

  每個展廳還都有相應的互動小遊戲,讓參觀者在娛樂競技中進一步了解這三位展示者因地制宜的創新理念。

  之後,三條路徑匯聚到一個主展廳,這裡通過多媒體設備向人們展現了三位創新者“看似微小的行為卻為社區和其他人帶來的巨大影響”。

  總臺記者 龔明:最後我們來到機遇展館的最後一部分,叫承諾展廳,在這裡它邀請人們去思考自己的行為對環境産生的影響,同時大家也可以作出一個承諾來改變環境。

迪拜世博會“機遇館”:推動可持續發展 激發個人和社區潛力

  參觀者在電子設備上通過選擇完成一項日常生活工作中的環保行動而作出承諾,大螢幕上則顯示了世博會開園以來作出承諾的參觀者的總數據。

  展廳中央的倒置空間是一座空中花園,代表著通過每一個人的努力,我們所能創造的理想環境。

  德國遊客 丹尼斯:在2030年前,如何通過改變自己的行為達成目標,對每個人來説都很重要。我們可以重新思考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行為,一些很小的行為,比如説用可重復利用的杯子,這一點每個人都能做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