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醫護感染數字激增 政府或將收緊防疫政策
2021-11-17 16:11:5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意大利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護理專業聯合會稱,過去2個月內,意大利全國醫護人員感染數字激增192.3%。意大利官員表示,政府將根據疫情發展情況調整防疫政策。新冠防疫政策或被收緊。

  報道稱,數據顯示,9月14日,意大利共有936名醫護人員確診,11月14日增至2736例,其中82%為護士。

  意大利護理專業聯合會指出,得益於新冠疫苗的保護,目前,醫護感染者死亡及重症患者數量急劇下降。在2020年第一波疫情中,意大利共有90名護士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但2021年幾乎沒有醫護人員因新冠肺炎死亡。

  報道指出,為了避免因新冠患者增加,造成黃區或橙區限制,意大利多個地區已準備要求政府只對未接種新冠疫苗者進行限制。

  利古裏亞大區主席托蒂(Giovanni Toti)表示,如再次實施大封鎖,將對國家造成非常嚴重的破壞,但是,可在“綠色通行證”的使用問題上更加嚴格。

  此前報道,意大利新冠“綠色通行證”為數字或紙質形式,表明持有者已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或近期感染新冠後已康復,或過去48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

  報道表示,托蒂已向地區議會主席費德里加(Massimiliano Fedriga)提議,應限制不接種疫苗者只能因工作、購買生活用品等必要原因出行。

  對此提議,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亞、博爾扎諾等地方政府均表示贊同。

  意大利金貝基金會(Gimbe)主席卡塔貝洛塔(Nino Cartabellotta)則直言,現在不應僅討論對未接種疫苗人群的限制措施,而是到了強制接種疫苗的時候。

  針對近期意大利疫情反復和醫護人員感染數字激增,當地時間16日,意大利區域事務部長蓋米尼(Mariastella Gelmini)表示,目前“綠色通行證”的有效期仍為12個月,但政府正高度關注疫情發展趨勢,將根據實際情況做出調整。

  他還説,政府現已開始評估收緊“綠色通行證”政策,考慮禁止持通過病毒檢測獲得“綠色通行證”的人員進入電影院、劇院、體育場、餐廳、酒吧等公共場所。

  據報道,意大利民防部16日報告,意大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698例,新增死亡74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