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古巴駐華大使點讚古中抗疫合作 為本國重啟旅遊業“代言”
2021-11-18 17:31: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潘曉琳

古巴駐華大使點讚古中抗疫合作 為本國重啟旅遊業“代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18155043

  古巴駐華大使佩雷拉在媒體見面會現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魯平 謝詩佳):11月17日,古巴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召開例行媒體見面會,以“古巴現狀:我國已恢復至新常態”為主題。來自17家媒體的24位記者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參加了此次見面會。會上,古巴駐華大使佩雷拉重點介紹了古巴重新開放邊境的有關情況與政策。此外,佩雷拉大使還針對“抗疫合作”、“中古關係”和“北京冬奧會”等內容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古巴已于本月15日重新開放邊境。據佩雷拉大使介紹,從11月15日起,古巴重新對國際遊客開放,古巴政府希望借此儘快恢複國內旅遊業。已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可憑接種證明直接入境,未接種疫苗者則須出示72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古巴邊境的重新開放得益於新冠疫苗在古巴的大規模接種。據佩雷拉大使介紹,近期古巴新冠肺炎感染率和死亡率顯著下降,到2021年年底,古巴民眾全劑次新冠疫苗的接種率可達90%。佩雷拉説:“古巴在抗疫方面取得的成就離不開中國的支持與幫助。在疫情爆發伊始,古巴就借鑒了中國的防疫經驗,這讓我們得以更科學有效地應對疫情。”

  佩雷拉大使尤其對中古兩國的抗疫合作表示讚賞。他説,在疫情暴發之後,古中兩國不僅各自在國內採取措施積極應對疫情,還向其他國家派遣醫療隊支援抗疫,開展抗疫國際合作。在古巴抗疫最困難時期,是中國用包機將抗疫物資及時快速運送到古巴,為古巴抗疫提供了重要的物資支持。疫情期間雙方在生物技術和疫苗生産等方面展開了很多合作,聯合研發治療藥物的計劃也正在推進當中,相信會取得更多成果。他還指出,開展國際抗疫合作是戰勝疫情的唯一途徑。佩雷拉説:“疫情仍在持續,國際合作的重要性愈加凸顯。古中在抗疫方面,始終將拯救生命放在首位。我們應該捍衛國際合作與科學技術成果,使全球抗疫更加富有成效。”

  目前,古巴已開放邊境,重啟旅遊業。佩雷拉大使表示,古巴將嚴格實施防疫措施,在保障人民安全健康的前提下,開放正常的旅客來往。古巴歡迎中國遊客在未來前往古巴,感受活躍的古巴,助力古巴旅遊業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