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合國貿發會議:2020年全球海運貿易萎縮3.8%
2021-11-18 16:11: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當地時間18日,聯合國貿發會議發佈海運述評報告,聚焦全球海運貿易受疫情影響及恢復情況。報告指出,2020年全球海運量降幅低於預期,為全球供應鏈轉型和新的海運貿易模式奠定了基礎。儘管新冠疫情擾亂了海上運輸,但其後果沒有最初預測的那麼嚴重。去年全球海運貿易萎縮了3.8%,但已出現復蘇跡象,預計2021年全球海運貿易將增長4.3%。聯合國貿發會議預計,2022年至2026年間海運貿易的年增長率將放緩至2.4%,而過去二十年其平均年增長率為2.9%。

聯合國貿發會議:2020年全球海運貿易萎縮3.8%

  報告指出,新冠疫情暴露並放大了海運業已存在的挑戰,如勞動力短缺和基礎設施需求,並加速了行業變化趨勢。疫情促進了海運行業的數字化和自動化發展,預計未來中國仍有可能是全球領先的製造業基地。雖然全球海運已從疫情中恢復,但供應鏈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運費急劇飆升,消費者和進口商將面臨商品價格大幅上漲。此外海員仍面臨困境,疫情引發了全球船員更換危機,數十萬海員受疫情限制影響不能回家,還有同樣數量的海員無法上船交接,聯合國貿發會議呼籲各國優先為海員接種新冠疫苗。(總臺記者 朱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