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從歷史中汲取力量,攜手奮進新征程——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熱議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11-18 12:20:15來源:新華社編輯:任麗君

  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 題:從歷史中汲取力量,攜手奮進新征程——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熱議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新華社記者王琦、董博婷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深入研究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全面總結中國共産黨從勝利走向勝利、為國家和民族建立的偉大歷史功績,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連日來,全會精神引發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熱議。

  大家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認真學習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民革中央在學習中認為,全會是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民革將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中共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民革各項履職工作相結合,做中國共産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民革力量。

  民盟中央在學習中認為,全會充分體現中國共産黨牢記初心使命、永葆生機活力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充分體現立足當下、著眼未來、注重總結和運用歷史經驗的高瞻遠矚和深謀遠慮。民盟要自覺從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中汲取奮進力量,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著力建設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切實承擔起新時代賦予民盟的責任和使命。

  民建中央在學習中認為,全會是在重要歷史節點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堅持統一戰線是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一條重要經驗,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並在新時代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民建要從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光輝歷程中汲取奮進力量,努力把密切聯繫經濟界的特色轉化為履職優勢,堅定不移地同中國共産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幹在一起。

  民進中央在學習中認為,全會通過的決議必將對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民進要增強堅持接受中國共産黨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增強理解大局、服務大局的能力與水準,充分發揮民進在教育文化出版傳媒領域的界別優勢,提供高品質的意見建議,圍繞中共中央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發揮增進共識、凝聚人心、團結各方的作用。

  農工黨中央在學習中認為,全會通過的決議為農工黨在新時代以執政黨為師,建設高素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農工黨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與核心要義,切實履行好參政黨職能,積極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自覺,匯聚起創造歷史偉業的磅薄力量。

  致公黨中央在學習中認為,全會全面總結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致公黨全黨要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不斷汲取前進的智慧與力量,切實提升參政黨建設水準,增強參政履職能力,積極發揮新型政黨制度效能和統一戰線法寶作用。

  九三學社中央在學習中認為,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發出了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的號令。九三學社將深入學習領會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不斷加強新時代參政黨自身建設,努力彰顯新型政黨制度效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臺盟中央在學習中認為,全會是在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的熱烈氛圍中召開的一次意義重大的盛會,全會通過的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臺盟將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發揮對臺工作的黨派優勢和親情鄉情的履職優勢,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應有貢獻。

  全國工商聯在學習中認為,全會通過的決議總結經驗、以史為鑒,堅定信心、開創未來,必將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埋頭苦幹、勇毅前行。全國工商聯將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團結引導廣大民營經濟人士堅定信念、同心同德、昂揚奮進,在高品質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再建新功、共創輝煌。

  無黨派人士在學習中認為,全會通過的決議是全面深刻、氣勢磅薄的歷史文獻和行動指南,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走向新發展、新輝煌的宣言書,為統一戰線吹響了集結令、衝鋒號。無黨派人士要繼承發揚與中國共産黨同心同德、真誠合作的光榮傳統,堅決響應中共中央號召,充分發揮無黨派人士人才智力優勢,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加強自身建設,不負時代、勇擔使命,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貢獻智慧和力量。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