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默克爾與盧卡申科就難民危機通話 德政府:對話有意義
2021-11-18 10:21:0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當地時間17日,德國看守政府總理默克爾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通電話,雙方就白俄羅斯與歐盟邊境的難民問題進行了討論。通話後,德國政府表示,雙方的對話“有意義”。

  據報道,盧卡申科與默克爾在通話中就邊境局勢進行了討論。雙方商定,該問題整體屬於白俄羅斯和歐盟之間的層面,雙方將在擬定相關官員後立即展開談判,以解決現有問題。

  雙方還強調,將對難民希望進入德國的問題予以解決。

  通話結束後,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與白方的通話“有意義”。不過,德國外交部再次表示,德方沒有計劃接納白波邊境的難民。

  近期,大量難民試圖從白俄羅斯進入波蘭、立陶宛等歐盟國家,最終前往西歐,其中多數人來自中東。波蘭等國強化邊境管控,嚴防非法入境,導致大量移民滯留邊境。

  波蘭等國指責白俄羅斯策劃這場危機,以此報復歐盟先前對白俄羅斯施加的制裁。白方則表示,制裁使白俄羅斯無法控制移民流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