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克宮稱普京與拜登或將在新年前會談 白宮回應了
2021-11-19 09:14:3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9日電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拜登何時舉行第二次會談?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普京與拜登目前沒有舉行會談的具體日期,但是可能將在新年前通過視頻進行交流。白宮方面則表示,尚未做好宣佈高層新一輪接觸的準備。

  克宮:俄美首腦或在年底前會談

  佩斯科夫在“第一頻道”的節目中表示:“還沒有具體的日期,需要等待,目前還不清楚具體進行會談的時間。是否可能在新年前?有可能,但是也可能之後。將取決於兩國總統的日程表以及會談的形式。”

  佩斯科夫還表示,烏克蘭的局勢以及與北約的關係將成為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拜登會談的議題。佩斯科夫不排除會談將以在線形式在年底前舉行的可能性。

  佩斯科夫在第一頻道的直播中表示:“更有可能是視頻的形式,但是這將取決於兩國領導人的決定……”

  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此前稱,在羅馬G20峰會期間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了有益的會談,美國領導人向普京表示問候,此外還就俄美兩國領導人未來舉行會談的問題進行了討論。

  白宮:尚未做好宣佈準備

  另一方面,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則向記者表示,不排除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的可能性,但尚未做好宣佈高層新一輪接觸的準備。

  普薩基在記者招待會上指出,“關於與普京再次接觸或者電話會談等諸如此類,我沒什麼能告訴大家的……我不排除未來某一時刻美國總統與俄羅斯總統舉行會談的可能性。”

  普京:俄美峰會有助理順關係

  對於俄美領導人之間的峰會,俄羅斯總統普京認為,峰會使俄美對話和理順兩國關係成為可能,有些工作正在進行。

  在外交部內部擴大會議上普京總統説:“在許多雙邊和國際問題上,雙方存在很大的利益、看法和立場分歧,這點眾所週知。在此再次重申:我們對接觸和交換意見,對建設性對話持開放態度。“

  普京表示,“儘管如此,今年6月舉行的領導人峰會還是使對話和逐步調整、理順兩國關係成為可能。雙方堅持發展所達成的共識,這點極為重要”。

  普京指出,雙方在戰略穩定和信息安全問題方面的合作已經展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