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央組織部負責人就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答新華社記者問
2021-11-19 20:45: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近日,中央組織部負責人就做好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有關問題,接受了新華社記者的採訪。

  中央組織部負責人指出,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認真做好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是開好大會的重要基礎。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堅持黨的性質宗旨,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嚴格資格條件,嚴密産生程式,嚴肅選舉紀律,確保選出的二十大代表素質優良、結構合理、分佈廣泛、黨員擁護。

  中央組織部負責人指出,要把加強黨的領導貫穿代表選舉工作全過程,嚴把人選政治關、廉潔關,加強政治素質考察,把牢廉潔底線,不能把有硬傷、暗傷的人選進來。要優化代表結構,充分體現黨的性質宗旨,體現先進性和廣泛代表性,保證生産和工作第一線代表比例,注重推薦工人、農民、專業技術人員黨員中的先進模範人物作為代表人選。要堅持黨的領導與發揚民主相統一,嚴格按規定程式選好二十大代表。要嚴肅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選舉紀律,對違規違紀違法問題實行“零容忍”,一經發現堅決查處,確保風清氣正。要積極開展代表選舉工作宣傳,形成正確的輿論導向。

  中央組織部負責人還就黨中央關於代表選舉工作的主要指示精神、代表選舉工作的重要意義、代表名額分配、代表應具備的條件和構成、産生程式、選舉工作的組織領導等問題,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