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印度北方秸稈焚燒量創2016年以來新高 焚燒季接近尾聲
2021-11-21 14:18: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任麗君

  據《印度時報》20日報道,印度北方因為焚燒秸稈造成的包括新德里在內的北部多個地區的空氣污染有可能逐步得到緩解。《印度時報》引用美國航天局的數據顯示,重要的污染源——旁遮普邦和哈裏亞納邦秸稈焚燒量開始下降,目前這兩地焚燒秸稈事件的單日總數從幾天前的1000多起,下降到18日的352起。專家分析認為,農民焚燒秸稈的季節即將結束。

印度北方秸稈焚燒量創2016年以來新高 焚燒季接近尾聲

  印度環境監測機構數據顯示, 今年季風延遲離開和頻繁的降雨使得焚燒秸稈的數目在10月的前幾週保持低位,但這一數目在11月急劇上升,甚至創了新高。旁遮普邦和哈裏亞納邦的焚燒事件累計數從10月31日的20723起飆升至11月18日的84513起。

  印度能源、環境和水理事會(CEEW)項目助理庫林吉對2021年焚燒秸稈形勢分析説,2016年上述兩地焚燒秸稈的數量達到97172起,今年達到了84513起,這是自2016年以來的最高水準,隨著秋收季的結束,焚燒秸稈的次數已經開始減少。在過去兩天中,每日累計焚燒秸稈的數量不到1000起,而11月初的峰值為每日3000至6000起。19日,焚燒秸稈對新德里PM2.5的影響份額佔到了3%。

  印度空氣品質和天氣預報與研究系統(SAFAR)項目主任古夫蘭·貝格説,如果風向和風速有利,焚燒秸稈事件數量雖低也會影響新德里的空氣。專家們強調,現在應該把控制污染的重點放到尾氣排放、建築揚塵、工業空氣污染等方面。(總臺記者 王建兵)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