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外交部:譴責北約在俄周邊軍演製造緊張局勢
2021-11-22 15:54: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2日報道説,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日前批評北約在俄羅斯周邊舉行軍演,製造緊張局勢。

  據報道,美國駐愛沙尼亞大使館此前宣佈,愛沙尼亞國防軍與美軍特種部隊舉行聯合演習。就此,扎哈羅娃在社交媒體上回應稱:“愛沙尼亞在五角大樓的軍事遊戲中,就是北約在俄羅斯邊境附近設立的進攻基地。”她認為,舉行此類演習“證實了北約在俄羅斯邊境附近人為製造緊張局勢的意圖”。扎哈羅娃還質問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是否認為此類行動是透明、可預見和非侵略性的。並表示,如果在他看來這是一切正常,那麼他為何對俄羅斯內部的演習持憂慮情緒?”

  拉脫維亞、立陶宛和駐拉北約部隊于11月22日至12月4日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附近舉行“冬季之盾2021”軍事演習。對此,俄羅斯安全會議副秘書亞歷山大·格列比翁金22日在接受《俄羅斯報》採訪時表示,最近一段時間,北約在俄周邊活躍度大幅上升,這使得俄面臨邊界附近發生軍事衝突或意外事件的威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