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已故前總統全鬥煥方面首就歷史罪行道歉 被指太晚
2021-11-27 10:57:4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潘曉琳

  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已故前總統全鬥煥的出殯儀式27日上午在首爾世福蘭斯醫院殯儀館舉行,只有50余名遺屬、全鬥煥的親信等少數人出席。全鬥煥的夫人李順子在儀式上,替亡夫就過去的罪行道歉。

  李順子稱,葬禮結束,我謹代表遺屬替丈夫向在他任期內遭遇痛苦並身心受創的人表示深深的歉意。丈夫下臺以後,我們一家人經歷了很多事情,每當遇到那些事情時,丈夫都會説全是自己的過錯,是自己無德。

韓已故前總統全鬥煥方面首就歷史罪行道歉 被指太晚

資料圖:韓國前總統全鬥煥。圖片來源:韓國《中央日報》

  這是全鬥煥方面首次就全鬥煥犯下的歷史罪行公開道歉。

  這次道歉,距離全鬥煥政府1980年武力鎮壓“五一八光州運動”以來,已過去41年多。

  韓聯社認為,全鬥煥本人生前並沒有就自己的罪過真誠道歉,而其妻在丈夫離世後似乎迫於無奈地道歉,為時過晚。

  全鬥煥的遺體被運至位於首爾瑞草區的追慕公園進行火化。其葬地尚未確定,因此,骨灰將臨時被安放在其家中。

  全鬥煥于11月23日去世,終年90歲。全鬥煥生於1931年1月23日,曾任韓國第11、第12屆總統。全鬥煥卸任後因涉嫌製造內亂和叛亂罪被判處無期徒刑,1997年12月獲得特別赦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