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播+丨跟著總書記領悟黨的寶貴經驗——堅持統一戰線
2021-11-28 19:11: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編者按: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全會提出,一百年來,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鬥,積累了寶貴的歷史經驗,這就是: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至上,堅持理論創新,堅持獨立自主,堅持中國道路,堅持胸懷天下,堅持開拓創新,堅持敢於鬥爭,堅持統一戰線,堅持自我革命。

  這十個方面,是經過長期實踐積累的寶貴經驗,是黨和人民共同創造的精神財富。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集體學習、重要會議、國內考察等場合,多次對黨的十方面寶貴歷史經驗作出精闢論述。央視網《聯播+》特推出系列報道《跟著總書記領悟黨的寶貴經驗》,與您一起學習。

  統一戰線是做人的工作,搞統一戰線是為了壯大共同奮鬥的力量。

  回首來路,中國共産黨在一百年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中從小變大、由弱變強,一條基本經驗就是通過建立和運用統一戰線,獲得最廣泛力量支持。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把統一戰線和統戰工作擺在全黨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斷發展營造了十分有利的條件。

  “統一戰線是黨的事業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必須長期堅持。”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只要我們把政治底線這個圓心固守住,包容的多樣性半徑越長,畫出的同心圓就越大。”今天,讓我們一起學習總書記關於統戰工作的重要論述,凝聚團結奮進正能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