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乒聯:強烈反對一切形式的種族主義
2021-11-29 13:34: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此前,2021年美國休斯敦世界乒乓球錦標賽男子單打展開第四輪角逐。中國隊選手梁靖崑與英格蘭選手皮切福德交鋒期間,看臺上出現了不和諧的聲音,有觀眾疑似在對中國運動員進行種族主義的侮辱。對此,當地時間11月28日,國際乒聯方面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獨家採訪時表示,國際乒聯強烈反對一切形式的種族主義,將與當地組委會緊密合作,堅決杜絕比賽中再次發生此類事件。

  國際乒聯集團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表示,他們收到了中國乒乓球協會的投訴,也注意到了那晚發生的一些情況。接到投訴後,國際乒聯方面和當地的組織者一起非常認真地對待,並採取行動。無論何時,如果再有類似的事件發生,都會把這些人請出賽場。

  國際乒聯主席佩特拉·索林也表示,國際乒聯方面對此採取非常嚴肅的態度,堅決站在反對種族主義的立場上。國際乒聯所倡導的乒乓球全人類共享不只是口號,更要付之於行動,乒乓球是所有人的運動。

  國際乒聯方面還表示,此次休斯敦世乒賽就是為了展現乒乓球項目的多樣性,國際乒聯大家庭是一個由227個會員協會組成的全球社區群體,也正是這種多樣性讓大家團結在一起。而本屆世乒賽中,也出現了幾對跨國組合,這也是國際乒聯真正致力於乒乓球項目多樣性的成果。

  國際乒聯主席佩特拉·索林稱,這實際上是國際乒聯幾年來努力工作的結果,真正致力於多樣性。最近在東京舉行的奧運會上,第一次看到在四分之一決賽中有四名球員來自不同的國家和地區,這在以前從未發生過。同樣,在這裡、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人們會看到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頂級球員,這對乒乓球這項運動非常有利。

  國際乒聯集團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表示,國際乒聯想讓乒乓球項目成為一項全球性的運動,而不僅僅只是在世界上幾個國家流行。在過去的20、30年裏,國際乒聯一直在為此而努力。世錦賽第一次來到美國,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有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球員參賽,這是另一個例子。國際乒聯將在下一個時期嘗試去新的地方舉辦世乒賽,讓更多的國家獲得獎牌。

  而對於此次配對的中美混雙跨國組合,國際乒聯方面表示,四位球員的配對不僅展現了乒乓球運動的多樣性,也讓人們看到了乒乓球項目在架起友誼橋梁方面的作用。

  國際乒聯主席佩特拉·索林之前就曾是一名球員,她表示,幾對跨國組合能在只進行了短時間練習的情況下就配對上場,令人稱讚,這並不容易。她還表示,這也是“乒乓外交”的一個非常好的例子,讓她在很多方面都印象深刻。

  國際乒聯集團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説,今年是中國和美國開始建立友誼的“乒乓外交”50週年,50年後的今天,乒乓球再次在美國搭建起友誼的橋梁。(央視記者 許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