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白俄羅斯國防部長:北約正提升在白周邊地區的攻擊能力
2021-11-29 18:42: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當地時間11月29日,白俄羅斯國防部長赫列寧稱,白方對本國邊境地區的政治和軍事形勢評估結果顯示,西方國家採取的措施正在導致地區局勢軍事化以及力量平衡發生實質性變化。

  據白俄羅斯通訊社報道,在當天舉行的軍事安全會議上,赫列寧表示,北約國家的武裝力量在白俄羅斯周邊地區正在提升攻擊能力。與白俄羅斯關係緊張的各個鄰國在本國境內展開新的軍事部署,並採購現代化武器裝備,其中包括“艾布拉姆斯”坦克、“愛國者”防空導彈、輪式高機動多管火箭炮系統和F-35戰機。他説,波蘭的第18機械化師和領土防衛旅的一部分“直接部署在白俄羅斯邊境線附近”。

  本月中旬,赫列寧在接受半島電視臺採訪時曾表示,北約在波白兩國邊境地區加強軍事存在可被視為備戰行動。(總臺記者 王德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