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不滿被要求修改新書涉特朗普內容 美前防長起訴老東家
2021-11-29 16:38:0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呂倩媛

  中新網11月29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近日,美國前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正就美國國防部未批准其回憶錄出版而提起訴訟。此前,美國國防部告訴埃斯珀,他需要去掉書中有關他在時任總統特朗普手下工作的部分內容。

  據美媒報道,埃斯珀與該機構的爭執發生在對他的新書手稿進行出版前審查之際。依照政府僱員出書的慣例,書稿將會經過一定必要的官方審查,由此使得國家機密和其他受保護的信息不會公之於眾。

  《紐約時報》首先報道了埃斯珀的這起訴訟。埃斯珀打算出版的這本書名為《神聖誓言》(A Sacred Oath),出版日期定在2022年5月。他將其定位為“我們國家的完整而不加粉飾的歷史,特別是在其困難時期”。

  根據埃斯珀11月28日提交的訴訟,從10月開始,一名美國國防部工作人員告訴埃斯珀,他需要對他的書進行編輯。據悉,被要求修改的內容包括特朗普及其他人的話、他與特朗普的對話,以及他對部分國家的看法。

  埃斯珀認為,他不相信國防部擬議的編輯涉及機密信息。他説,他本月早些時候聯繫了現任國防部長奧斯汀,但沒有收到回復。

  報道援引埃斯珀向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法院提出的訴訟説:“以保密為藉口……從出版中刪除了大量內容。刪除的內容對於闡述書稿中的重要歷史是必不可少的。”

  美媒稱,特朗普在2020年總統大選失利後不久,通過社交媒體發佈消息將埃斯珀解職。幾名防務消息人士此前透露,當時,埃斯珀與特朗普的關係日益緊張,而埃斯珀在幾週前就準備了一封辭職信,曾試圖在外界普遍預期的總統解雇一事中“體面地退出”。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了解到埃斯珀對回憶錄的相關擔憂。“與所有這類審查一樣,國防部認真履行自己的義務,在國家安全與作者敘述願望之間取得平衡。 鋻於此事目前正處於訴訟階段,我們將不作進一步評論。”

  此前,美國聯邦政府曾以違反保密法為由,阻攔總統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出版新書。多家媒體稱書中披露對前總統特朗普“不利”的“證據”。博爾頓的律師曾回復稱,“我們不相信那些信息的任何一部分能夠被合理視為機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