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在多哈舉行會談
2021-11-29 21:05: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當地時間11月29日,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會談,這是自美軍今年8月底撤出阿富汗以來雙方第二次正式會談。此前在10月,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在多哈進行了為期兩天的會談。

  美國代表團由美國政府阿富汗問題特使托馬斯·韋斯特率領,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團由阿富汗塔利班臨時政府代理外交部長穆塔基率領,成員包括臨時政府教育、衛生、金融、安全部門以及央行官員。

  本次會談預計持續2天,雙方將圍繞反恐、美國等外國公民和此前與美方合作的阿富汗公民的安全通行等問題進行討論。阿富汗塔利班還要求美國解除制裁、解凍阿富汗央行資産。

  阿富汗塔利班臨時政府代表團本月25日抵達多哈,並在27、28日與歐盟代表進行了為期2天的會談。(總臺記者 趙遠方)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