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揭批所謂“美式民主”:早已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2021-12-03 16:32: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在今天(3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向發言人趙立堅提問:12月1日,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發佈一項針對18至29歲群體的民調顯示,52%的年輕人認為美國的民主已陷入失敗或困境,只有7%認為美國是健康的民主國家。民調發起方稱,年輕的美國人正在敲響警鐘。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報道。之前還有相關民調顯示,全球44%的人認為美國是全球民主的最大威脅,81%的美國民眾認為美國民主面臨來自國內的嚴重威脅,這再次説明失去民眾支持的美式民主早已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美國著名導演奧利弗·斯通曾表示,美國選出一位總統需要花費140億美元,這算什麼民主?他説得很對。美式民主不就是金錢民主嗎?

  趙立堅指出,美式民主在國內是欺騙民眾的把戲,在國外是推行霸權主義政策的工具。美國國會暴亂事件,戳穿了美式民主的神話,阿富汗大潰敗再次表明把美式民主強加給他國根本行不通。(總臺央視記者 申楊 楊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