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美元首視頻會談在即 俄總統助理及俄駐美大使談會晤前瞻
2021-12-04 07:16: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12月3日,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拜登的視頻會談計劃在普京本月6日訪問印度之行後舉行。烏沙科夫稱,俄方已經確定了視頻會談的具體日期和時間,但認為最好待與美方最終商定所有細節後再公佈。

  談及俄美元首會談的可能議題,烏沙科夫表示,普京或將與拜登在會談中就北約停止東擴進行探討。俄方提議與包括美國在內的有關國家達成法律協議,從而避免北約繼續東擴或在烏克蘭等俄鄰國部署對俄構成威脅的武器系統。兩國總統可能還會討論戰略穩定議題以及俄方此前提出的舉行聯合國安理會五常峰會的倡議。此外,雙方還將就2021年日內瓦會晤共識的落實情況交換意見,就雙邊和國際熱點和重點問題進行探討,包括抗擊疫情、應對氣候變化和穩定石油市場,以及阿富汗、伊朗、利比亞和烏克蘭問題等。

  12月3日當天,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表示,俄美總統的接觸將有助於穩定雙邊關係,緩和歐洲乃至世界過度升溫的緊張局勢。他同時否認關於俄美兩國在外交官簽證問題上取得“突破性進展”的傳聞。安東諾夫稱,俄方正在就此問題與美方進行接觸和磋商,努力尋找解決方案。俄方已建議美方取消對俄駐美外交使團的限制措施,俄方願據此做出對等回應。(總臺記者 宋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