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副外長:俄方將在與北約談判中持強硬立場
2022-01-07 13:07: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馨葉

  俄羅斯外交部上個月17日公佈了一份安全條約草案,對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提出一系列緩解目前緊張局勢的建議,包括要求北約停止“東擴”等。10日,俄美將在日內瓦舉行關於安全保障的會談,12日將舉行俄羅斯與北約的安全會談。俄羅斯副外長日前表示,俄羅斯將在會談中採取“相當強硬”的態度。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裏亞布科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在安全保障談判中的態度將“相當強硬”,因為一直以來俄羅斯都抱著誠懇的態度與對方對話,結果對方卻並不在意。但他同時表示,俄方並不會採取“否定一切”的立場,而是努力尋求基於利益平衡的解決方案。裏亞布科夫稱,安全協議的不可分割和必要內容包括:北約不再靠近俄羅斯邊界、不再接收新成員、不在包括烏克蘭在內的相關領土上部署武器以及進行挑釁性的訓練活動等。

俄副外長:俄方將在與北約談判中持強硬立場

  最近一段時間,烏克蘭聯合美國等西方國家,不斷炒作所謂的“俄羅斯入侵”威脅。美國及其盟國則不斷借此向俄羅斯施壓。5日,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到訪烏克蘭東部的盧甘斯克地區,重申支持“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主張。

  對於西方國家所謂“入侵烏克蘭”的指控,俄羅斯曾多次強調,俄羅斯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但也不會無視對自身利益構成潛在威脅的行動,並對北約在歐洲擴充兵力多次表示擔憂。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警告説,俄羅斯已經“退無可退”,如果西方繼續“侵略行為”,俄方準備採取適當的軍事手段來回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