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近 外媒點讚中國疫情防控措施
2022-01-12 17:50: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專稿: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腳步的臨近,海外媒體對冬奧會的關注和期盼也日益熱切。多家外媒稱,北京對於舉辦冬奧會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期待北京冬奧會能夠成功、安全且順利地舉行。

  俄羅斯《消息報》11日圍繞“為何世界無需擔心比賽期間疫情暴發”發表文章,點讚中國的冬奧疫情防控措施。文章援引專家觀點指出,中國政府已經有足夠的決心、經驗和資源來進行疫情防控。中國已經為舉辦冬奧會做好了充分準備,冬奧會將會成功、安全且順利地舉行。

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近 外媒點讚中國疫情防控措施_fororder_圖片1

美國彭博社報道截圖

  同日,美國彭博社關注到中國將在本次冬奧會上使用數字人民幣。報道稱,使用數字人民幣僅需要下載一款應用程式(APP),或取得一張儲存數字人民幣的實體卡,或直接通過自助服務機把外幣兌換成數字人民幣。報道稱,冬奧村內的便利店和咖啡館等商戶都配備了支持數字人民幣支付的設備。

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近 外媒點讚中國疫情防控措施_fororder_圖片2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截圖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則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設了專題頁面。加拿大廣播公司11日報道稱,屆時將通過經驗豐富的知名轉播團隊,在其所有平臺上對2022年北京冬奧會進行全天候報道,並提供超過2400小時的現場直播內容。

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近 外媒點讚中國疫情防控措施_fororder_圖片3

墨西哥《至上報》報道截圖

  此前,墨西哥《至上報》亦報道稱,為迎接各國運動員的到來,北京冬奧村在住宿、餐飲、娛樂、休閒等方面的服務工作上都做好了準備。報道稱,冬奧村內安排了專業的醫療團隊;印刷店、幹洗店、花店、便利店、銀行等應有盡有,可以滿足運動員們的各項生活需求;運動員公寓內擁有無障礙衛生間,並安裝了可調節高度的智慧床。報道還特意提及了冬奧村內的餐飲服務,運動員們可以享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678道菜品,中餐和西餐的比例為3:7。由於冬奧會舉辦期間恰逢中國農曆新年,屆時,運動員們還可以品嘗到中國的傳統佳肴。

  報道指出,墨西哥代表團已經做好了出征冬奧會的準備,並期待創造佳績。

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近 外媒點讚中國疫情防控措施_fororder_圖片4

法國24小時電視臺報道截圖

  近日,法國24小時電視臺報道稱,世界衛生組織對北京冬奧會的安全舉辦持樂觀態度。世衛組織表示,中國為確保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順利舉行做出了很大努力。報道援引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的話指出,得益於中方採取的嚴格有力防控措施,世衛組織評估認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舉辦期間,不會增加疫情傳播的風險。(王魯平 呂倩媛 黃蓉 馬嘉欣 任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