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聚焦2021年中國經濟“成績單”:超過預期
2022-01-18 19:16: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冬

  國際在線專稿:1月17日,2021年中國經濟“成績單”揭曉,全年國內生産總值(GDP)數據同比增長8.1%。當天,海外媒體紛紛第一時間關注並報道,稱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超過預期。

  路透社報道稱,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8.1%,增速創下近10年來的新高。這一增速遠高於政府“6%以上”的預期目標及其2020年的增速。

  報道指出,工業生産方面是一大亮點。從同比數據來看,2021年12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4.3%,高於11月的3.8%增幅,也高於路透社調查預測的3.6%增幅。中國的原油加工量在2021年創下新高,鋁和原煤産量也是如此。

  俄羅斯《獨立報》發文指出,2021年,中國國內生産總值增長8.1%。中國經濟仍然是全球經濟增長的火車頭。文章援引俄羅斯聯邦總統國民經濟與國家行政學院高級講師羅曼·法因施米特(Roman FAINSHMIDT)的觀點稱,中國充分利用了全球化的機遇,取得了許多發展成就。如今,中國經濟在世界範圍內崛起,以購買力平價計算GDP的話,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

  美聯社稱,中國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2021年經濟增長8.1%。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國採取快速有效措施及時控制住疫情,並從疫情中迅速恢復。同時,中國正試圖引導經濟在促進國內消費(而非出口和投資)的基礎上實現更可持續的增長,並降低金融風險。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稱,2021年中國GDP同比增長8.1%,工業産值實現穩步增長。

  阿拉伯半島電視臺亦指出,由於2021年12月工業生産增長超過預期,中國經濟2021年第四季度增長4%,全年國內生産總值同比增長8.1%,超過預期。(馬嘉欣 呂倩媛 王魯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