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柏林電影節公佈完整入圍片單 18部作品角逐金銀熊
2022-01-20 07:10: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殷亮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阮佳聞):第72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將於2月10日開幕。當地時間1月19日,柏林電影節召開新聞發佈會,電影節主席瑪麗特·裏森貝克和藝術總監卡洛·沙特裏安向媒體披露了有關本屆電影節的信息。

柏林電影節公佈完整入圍片單 18部作品角逐金銀熊_fororder_20220120031

瑪麗特·裏森貝克(左)和卡洛·沙特裏安在新聞發佈會上(線上發佈會截圖)

  在本屆柏林電影節上,觀眾將有機會看到來自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56部影片。包括朱麗葉·比諾什、西格妮·韋弗、艾瑪·湯普森、伊莎貝爾·阿佳妮、馬克·裏朗斯等在內的諸多國際巨星都有望在電影節的紅毯上亮相。

  電影節主席裏森貝克當天在發佈會上介紹説,雖然本屆電影節放映的影片比去年減少了四分之一,但提交影片的數量同比增加了15%,顯示齣電影製作人的熱情和積極性並未因疫情影響而有所下降。“我們希望能夠將最優質的影片在線下呈現給大家,讓更多人看到。正是因為疫情,文化就顯得尤為重要,它是社會的穩定之錨。”

  電影節藝術總監沙特裏安也表示,電影的意義就在於展示不同的文化、彼此碰撞。據他介紹,將有來自15個國家的18部電影角逐今年柏林電影節最重要的獎項——"金熊獎"和"銀熊獎"。其中17部為首映,女性導演參與的有7部;半數以上的入選影片以當下為背景,有2部影片聚焦疫情下的生活。中國導演李睿珺的作品《隱入塵煙》也入圍了本屆電影節的主競賽單元。

  沙特裏安説:“同以往一樣,第72屆柏林電影節的影片很好地描繪了世界正在發生的變化,同時也展現出過去以及可能的將來。社會從未如此分裂、人們的生活方式從未如此相似,很多電影都試圖通過想像力、幽默、身體和情感的衝突對此作出回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電影節的開幕電影為法國編導弗朗索瓦·歐容的《彼得·馮·康德》。而2月15日,法國女星伊莎貝爾·于佩爾將獲頒本屆電影節的終身成就榮譽金熊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柏林電影節的相關招待會和聚會全部取消,電影放映場館將人數上限控制在滿員的50%,並且要求已經完成全程疫苗接種者和康復者也須持有當天的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或者已接種加強針的證明方能進入。

  電影節主席裏森貝克強調,考慮到近期德國感染率不斷上升,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對於保障參展人員的安全至關重要:“2022年柏林電影節能夠在遵循防疫理念的前提下恢復線下舉辦的方式特別讓人欣慰。因為這在新冠疫情期間並不容易,對於電影節來説也是一場重大轉型。我們將所有嘉賓、觀眾和工作人員的健康放在首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