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看中國)相信北京冬奧會將成為迄今為止最好的一屆冬奧會
2022-01-20 16:01: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倩媛

  國際在線消息:距離今年最重要的體育盛會——北京冬奧會開幕的日子越來越近了。雖然我所從事的空手道運動不是冬季奧運會的比賽項目,但我想,體育和奧林匹克精神是相通的。曾經參與夏季奧運會的經歷有助於我對北京冬奧會有更深刻的認識。

  去年,空手道首次被列入夏季奧運會的比賽項目,我也有幸作為保加利亞體育代表團的一員在日本東京親身體驗了奧運會的氛圍,我們的選手甚至還贏得了一枚空手道金牌!因為那次經歷,讓我對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背景下舉辦世界級體育賽事的意義和難度有了切身的理解。在我看來,正是奧運會讓全世界的人們得以衝破疫情的陰霾,呼吸到體育運動所帶來的“新鮮空氣”——對於東道主來説,這意味著他們需要投入巨大的人力和資金成本,以及具備能夠克服重重困難的組織能力。

  我曾參加過多項由中國舉辦的國際賽事,我本人上一次訪問中國是在2019年。我們對中國同行的組織工作印象非常深刻,他們有能力舉辦任何大型的空手道賽事——無論是500人還是1000人以上的規模。基於此,我對中國舉辦大型國際賽事的能力深信不疑。最近,我從媒體上得知,北京冬奧組委已經為十幾天后開幕的盛會準備了最好的條件:無論是比賽場館還是運動員的飲食起居,又或者是媒體運行和疫情防控。希望在這樣完美的比賽條件下,參加北京冬奧會的各國運動員都可以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準,取得佳績!

  最後我想強調的是,體育運動不應該被政治化而應該成為將全世界人民團結在一起的“助推器”。我期待著北京冬奧會的順利舉行,我也相信北京冬奧會將成為迄今為止最好的一屆冬奧會!

  (作者:鮑裏斯·尼科洛夫(Boris Nikolov),保加利亞全國空手道聯合會秘書長   編譯:盛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