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數説“十四五”開局年】2021年我國鞋靴出口達479億美元 同比增35%
2022-01-21 09:48: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魯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魏宇晨):近二十年來,中國每年向全世界出口的鞋子數以億計,中國製鞋産業的全球競爭力有口皆碑。商務部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出口鞋靴金額479億美元,同比增長35%,出口價格延續上漲勢頭,2021年上漲15%,製鞋産業鏈供應鏈展現了很強的韌性,為穩外貿作出了積極貢獻。

        從地方情況看,福建、廣東仍是我國鞋靴出口前兩大省份,2021年前11個月出口額分別達119億美元和107億美元,增長38%和27%,合計佔我鞋類出口的44%。但同時,2021年全球供應鏈局部紊亂,國際物流價格高位徘徊,用工難用工貴、原材料成本和能源資源價格上漲等問題持續存在,導致企業綜合成本上升,部分企業增收不增利。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表示,傳統優勢外貿産業在保市場主體、穩就業、穩外貿、穩預期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商務部將用好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境外品牌展等平臺,鼓勵製鞋等傳統行業加快發展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提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水準,幫助企業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全力保障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促進傳統出口行業高品質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