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津巴布韋奧委會主席塔巴尼·貢耶表示:北京冬奧會將向世界展示中國風采
2022-01-21 14:24: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魯平

津巴布韋奧委會主席塔巴尼·貢耶表示:北京冬奧會將向世界展示中國風采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029f9c71-686a-45db-a728-3536b13f8cca_副本

津巴布韋奧委會主席塔巴尼·貢耶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修莉 高俊雅):津巴布韋奧委會主席塔巴尼·貢耶20號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期待並相信北京冬奧會一定能夠取得圓滿成功。他表示,體育不能與政治混為一談,奧運會是團結各國人民的時刻,北京冬奧會將向世界展示中國風采。

  津巴布韋奧委會主席塔巴尼·貢耶20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曾見證了北京2008年夏季奧運會的精彩與成功。當時津巴布韋取得了參賽以來最好的奧運成績,那屆奧運會激勵和團結了津巴布韋民眾。他相信,中國有能力也將成功舉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

  他説:“我們知道,北京非常成功地舉辦了2008年夏季奧運會,那也是津巴布韋最有歷史意義的奧運會,至今仍是津巴布韋參賽成績最好的奧運會。北京舉辦2022年冬奧會,我們非常開心。中國人民仔細週到,中國將證明本屆冬奧會為世界帶來精彩,團結,也將給運動員們提供展示他們體育技能的良好平臺。如今雖然仍在新冠疫情的陰霾下,但我毫不懷疑正如國際奧會以及東道主中國所承諾的那樣,北京冬奧會將成為一屆安全和有保障的奧運會。”

  貢耶説,奧運會的宗旨是團結各國人民,為世界帶來和平。貢耶堅決反對體育政治化,他表示體育不能與政治混為一談。他説:“對於奧運會來説,我們相信這是一個團結全世界、促進和平的機會。我認為,體育不能和政治混為一談,這也是奧運會這一平臺想要傳遞的信息,奧運會是為了讓運動員同場競技,我們的注意力應該集中在運動員身上。”

  對於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會,貢耶送上了他的祝福,他表示期待北京冬奧會向世界展示中國的風采。他説:“中國人民做得很好,你們準備好了,將向世界展示中國的風采。中國人民將為全世界呈上(奧運盛事),歡迎全世界,享受奧運。我對北京充滿了美好回憶,我知道你們表現出色。我相信(冬奧會期間)將會有很多精彩表演成就中國的歷史一刻。你們的努力將得到回報,過去一段時間所有的付出將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之時收穫成果。祝你們一切順利,祝你們好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