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華僑冰雪博物館落成典禮暨“共築夢想同赴未來——華僑華人與冬奧主題展”開幕式在京舉行
2022-01-21 13:49: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魯平

華僑冰雪博物館落成典禮暨“共築夢想同赴未來——華僑華人與冬奧主題展”開幕式在京舉行_fororder_22222

河北省委常委、張家口市委書記武衛東等在崇禮現場為華僑冰雪博物館落成揭幕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意):1月20日,華僑冰雪博物館落成典禮暨“共築夢想 同赴未來——華僑華人與冬奧主題展”開幕式在京舉行。

華僑冰雪博物館落成典禮暨“共築夢想同赴未來——華僑華人與冬奧主題展”開幕式在京舉行_fororder_44444

位於崇禮主城區的華僑冰雪博物館

  華僑冰雪博物館位於河北崇禮主城區,是國內規模最大、展品最豐富的冬奧冰雪主題博物館,也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的重要保障工程。其建設歷時7個月,匯聚53個國家和地區近3萬僑胞共同參與,獲得海內外華僑華人社團和僑資企業鼎力支持,是繼“水立方”“北川中學”之後的又一座僑界愛心豐碑。 

華僑冰雪博物館落成典禮暨“共築夢想同赴未來——華僑華人與冬奧主題展”開幕式在京舉行_fororder_11111

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在落成典禮上發言

  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在落成典禮上介紹,2019年中國僑聯向全球華僑華人發出“捐建華僑冰雪博物館”及徵集相關展藏品活動倡議書。廣大海外僑胞、歸僑僑眷、僑商僑企和各級僑聯組織積極響應、踴躍參與,充分展現了廣大僑胞心繫桑梓、愛國愛鄉的深厚情懷,充分展現了僑界助力國家大事的作為和風采。

  河北省委副書記廉毅敏在視頻致辭中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實“四個辦奧”理念和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緊緊圍繞實現“精彩、非凡、卓越”目標,舉全省之力推進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張家口賽區比賽項目將産生51塊金牌,奧運參賽選手們將在崇禮同臺競技,大展身手,華僑冰雪博物館也將見證這場盛會。

  北京冬奧組委對外聯絡部副部長萬學軍對中國僑聯發揮融通中外、聯繫廣泛的獨特優勢,給予北京冬奧籌辦工作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對廣大海內外僑胞面向祖國需要、積極投身冬奧事業,為舉辦奧運盛會作出僑界貢獻表示充分肯定。

華僑冰雪博物館落成典禮暨“共築夢想同赴未來——華僑華人與冬奧主題展”開幕式在京舉行_fororder_33333

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委員、花樣滑冰世界冠軍陳露現場發言

  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委員、花樣滑冰世界冠軍陳露在活動現場分享了自己的冰上故事和奧運夢想。她表示,對一個運動員而言,能夠心無旁騖地為了夢想而拼搏和奮鬥,在運動賽場上取得好成績,離不開強大祖國作為後盾的支持,這是每一個中國運動員最真切的感受和最大的幸福。作為冰雪運動推廣大使,她希望能夠用自己的運動員經歷和影響力,讓冰雪運動和文化走入校園,讓更多的青少年從冰雪運動中體會到實實在在的快樂。 

華僑冰雪博物館落成典禮暨“共築夢想同赴未來——華僑華人與冬奧主題展”開幕式在京舉行_fororder_55555

現場嘉賓觀看“共築夢想 同赴未來——華僑華人與冬奧”主題展

  落成典禮結束後,領導嘉賓們一同觀看了“共築夢想 同赴未來——華僑華人與冬奧”主題展。展覽分為“僑心相係 百年圓夢”“冰雪世界 夢想啟航”“環球菁英 逐夢賽場”“赤誠丹心 冬奧有我”“冰雪運動 人人參與”5個篇章,通過近400張圖片、300多件展品、200多個視頻以及100余件藝術作品,多角度、全方位回顧展示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為中國體育事業特別是冰雪運動所發揮的重要作用,集中展示全球僑胞作為見證者、宣講者、助力者對北京舉辦冬奧會的美好祝願和熱切期盼,彰顯海內外中華兒女同圓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美好願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