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家衛健委:因春節假期人員流動和聚集導致大規模疫情的可能性不大
2022-01-22 17:31: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趙檸

  今天(1月22日)下午,國家衛生健康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春節假期臨近,人員流動和聚集性增加,確實會增加疫情傳播的風險。

  但是國家衛健委作了一些分析,只要嚴格執行我國現行的防控策略和措施,只要廣大老百姓有效地開展個人防控,比如説接種疫苗、佩戴口罩、勤洗手、儘量不聚集等等,可以有效避免,甚至控制住這種風險。

  即使出現了疫情,也可以快速發現,快速劃定風險區域,快速處置。因此,總體上分析,因春節假期人員流動和聚集導致大規模疫情捲土重來的可能性不大,這也是我們國家對有效精準統籌平衡疫情防控和社會經濟發展,最大限度保障老百姓正常生産生活的一次考驗。所以,還是要共同努力,政府、部門、社會、個人“四方責任”落實,把這次考驗當作一次檢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