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敘利亞外交部發表聲明 譴責美國在敘行動構成戰爭罪
2022-01-23 05:32: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當地時間22日,敘利亞外交部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及其支持的“敘利亞民主軍”在敘東北部哈塞克省的行動,並表示該行動極大增加了敘利亞人民的苦難,導致成千上萬個家庭流離失所。敦促美國儘快從敘東北部撤軍,同時敦促土耳其儘快從敘西北部撤軍。呼籲聯合國安理會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並保護無辜平民,同時認識到美軍和“敘利亞民主軍”的所作所為已經構成戰爭罪和危害人類罪。

  聲明表示,在過去的幾天裏,極端組織成員和“敘利亞民主軍”武裝人員在哈塞克省殺害平民並大規模破壞基礎設施,美軍也參與其中,奪走了包括老人、兒童和婦女在內的無辜平民的生命。

  聲明表示,在哈塞克省,成千上萬個家庭被迫離開自己的住所,前往敘政府控制區尋求救助和庇護,他們獲得了食品、藥品、供暖設備等。但由於美國的單邊制裁,哈塞克省乃至整個敘利亞經濟狀況十分艱難。

  此外,聲明指出,“敘利亞民主軍”佔領了多所哈塞克省的學校,驅逐了學生並將其改造為看守所,同時佔領了諸多行政、經濟機構、醫院等。另外已經有相當一部分的此類建築在美國空襲中被炸毀。

  聲明強調,真正的反恐不是媒體宣傳或者在國際論壇上的虛偽表態。反恐必須有堅定的立場,不是雙重標準、不是政治虛偽、更不是出於自身的政治和軍事目的將恐怖分子從一處轉移至另一處。跟恐怖分子打交道的正是美國和他們的“工具人”,來自“征服陣線”和“敘利亞民主軍”的武裝分子按照美國和土耳其的命令採取行動,從而阻礙地區國家特別是敘利亞實現和平與穩定。事實證明,敘利亞政府軍及其盟友才能把敘利亞領土從恐怖主義的手中解放出來。

  此外,聲明呼籲聯合國包括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人道主義組織為敘利亞人民提供緊急援助,以幫助流離失所的家庭度過寒冬。(總臺記者 倪紫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