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航天集團:美國拒簽俄宇航員威脅國際空間站及宇航員安全
2022-01-23 05:18: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當地時間22日,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舉行發佈會表示,美國拒絕給俄羅斯宇航員發放簽證對宇航員和國際空間站的安全構成威脅。俄航天集團總裁羅戈津表示,美國此舉為兩國國際空間站合作開了一個危險的先例。

  據俄媒22日報道,美國宣佈拒絕為俄羅斯宇航員尼古拉·丘布發放簽證。按照慣例,俄美兩國的宇航員在執行空間站飛行任務前都會前往對方的宇航員培訓中心熟悉對方艙段的工作情況。俄羅斯宇航員前往美國的林登·約翰遜航天中心,美國宇航員則去往俄羅斯設在莫斯科郊外的加加林宇航員培訓中心。

  俄航天集團表示,美方此舉帶來的直接後果是俄羅斯宇航員對發生在美國艙段的情況準備不足,進而將會間接影響到前往國際空間站的俄羅斯宇航員以及美國艙段的安全。

  按照計劃,俄羅斯宇航員尼古拉·丘布作為國際空間站第69遠征考察團成員,將於2023年下半年前往國際空間站服役。(總臺記者 宋一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