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防止返鄉政策層層加碼
2022-01-23 10:17:30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馬嘉欣

  經濟日報北京1月22日訊(記者吳佳佳)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2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情況。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介紹,當前,我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明顯下降。但近期部分地區接連有本土聚集性疫情報告,疫情擴散和外溢風險仍然存在。春節臨近,人員開始返鄉,對來自不同風險區域的返鄉群眾,各地要分類分區精準落實防控措施,防止政策執行簡單化、“一刀切”,防止層層加碼。要加強應急值守、高效運轉,一旦發現疫情快速反應、果斷處置。要堅持預防為主,人、物、環境同防,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求,做好重點行業風險人群排查,及時發現排除風險隱患。

  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表示,目前,我國疫情形勢總體平穩,此前國內發生的多起本土聚集性疫情現已呈現向好態勢。

  國家衛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介紹,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處在大流行的急性期,未來疫情的發展方向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世衛組織在上周發佈的報告中指出,奧密克戎可能不是最後一個變異株,未來的變異方向仍不確定。目前人群新冠疫苗接種也還沒有達到足以建立堅固的免疫屏障的程度,過早倉促放鬆防控,將極易喪失我國前期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責任編輯:符仲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