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90噸軍援運抵烏克蘭 德國不送武器送醫院
2022-01-23 05:31: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22日説,美國援助烏克蘭政府的一批約90噸軍火運抵烏克蘭。

美國90噸軍援運抵烏克蘭 德國不送武器送醫院

  圖片來源: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

  英國政府近日向烏克蘭提供一批輕型反坦克武器。德國國防部長22日表示,德方當前不會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但將以其他形式支持烏方,包括提供一個野戰醫院。

  美國供軍火

  美駐烏使館22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説,首批由美國總統約瑟夫·拜登不久前下令向烏方提供的援助21日晚間運抵烏克蘭,包括大約90噸“可致命的”軍事援助,其中有給烏克蘭前線軍人的彈藥。

美國90噸軍援運抵烏克蘭 德國不送武器送醫院

  美國軍事援助抵達基輔。圖片來源: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

  美國政府去年12月決定向烏克蘭提供價值2億美元的軍火。美國務院官員當時稱,這批軍援為“防禦性”。

  此次運抵的是首批軍援,由一架美方貨運飛機運至烏克蘭首都基輔。

  美使館稱,這批援助和美國2014年以來向烏克蘭所提供總價值27億美元的軍援,表明“美國決心幫助烏克蘭在俄羅斯咄咄逼人的情況下加強防禦”。

  俄羅斯政府一向要求美國停止向烏克蘭提供軍火。

  去年底以來,俄羅斯和烏克蘭分別向兩國接壤的邊境地區增派重兵。美國等西方國家稱,俄方可能“入侵”烏克蘭。對此,俄羅斯政府説,俄方有權在自身境內調動部隊,無意攻擊他國,而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以俄方威脅為幌子在俄西部周邊國家部署武器系統。

美國90噸軍援運抵烏克蘭 德國不送武器送醫院

  1月2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在日內瓦與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會晤。

  俄美高級別外交官近期頻頻會晤。俄方在會談中強調美國必須以協議形式保證北約不再進一步東擴,美國則要求俄方從俄烏邊境撤軍,雙方未就解決分歧取得突破。

  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17日説,英方決定向烏克蘭提供一批“輕型防禦性反裝甲武器系統”,一小批英方人員將赴烏克蘭提供相關培訓。

  俄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20日説,美國和英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印證了俄方擔憂,即西方國家正以“俄羅斯即將入侵烏克蘭”的謠言掩蓋他們自身為“軍事挑釁行動”所作準備。

  德國送醫院

  就俄烏邊境局勢,德國國防部長克裏斯蒂娜·蘭佈雷希特在22日刊發的德國《世界報》專訪中説,德方支持烏方,將於2月向烏方“移交一個完整的野戰醫院”,連同提供必要培訓;此外,德國軍方醫院多年來一直收治烏軍重傷員。

美國90噸軍援運抵烏克蘭 德國不送武器送醫院

  德國國防部長克裏斯蒂娜·蘭佈雷希特

  她説:“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緩和局勢。當前(德方如果向烏方)提供武器將不會有助於此,這是德國政府內部共識。”

  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伯克先前表示,德方不會批評他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行為。

  就俄羅斯反對北約吸納烏克蘭為成員的立場,蘭佈雷希特説:“俄方沒有對北約成員資格的否決權……在俄羅斯不觸碰這條紅線的情況下,西方願意與俄方談,並考慮俄方關切。”

  回答有關“北溪-2”天然氣管道的問題時,蘭佈雷希特稱,如果“俄羅斯在歐洲腹地挑起戰爭”,經濟合作將不復存在。

美國90噸軍援運抵烏克蘭 德國不送武器送醫院

  “北溪-2”是俄羅斯向歐洲出口天然氣的又一條管道,從俄羅斯經波羅的海通到德國,由俄德等國企業合建。這一項目2018年開工,2021年9月建成,運營資質尚未通過德國政府審批。

  美國政府一直反對並阻撓“北溪-2”項目。俄羅斯駐美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去年11月説,美國先前試圖阻止“北溪-2”項目建設,未能得逞,“現在試圖拖延管道的審批啟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