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對烏克蘭軍事援助價值超6億美元 稱仍要擴大援助
2022-01-24 14:33:36來源:海外網編輯:胡君顏

美國對烏克蘭軍事援助價值超6億美元 稱仍要擴大援助

  烏克蘭士兵(資料圖)

  海外網1月24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4日消息,美國國務院一名高官表示,第二批價值2億美元的防禦援助已經轉交給烏克蘭,美國願意繼續擴大相關支持。目前,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援助價值已超過6億美元。

  23日晚,一架載有第二批美國軍事援助的飛機抵達烏克蘭鮑裏斯波爾機場。第一批90噸武器已于1月22日運抵,包括“致命性”武器以及用於在烏東部衝突地區前線使用的彈藥。

  這名美國官員在電話吹風會期間表示:“23日,價值2億美元的設備已運抵”。他還表示:“我們願意為烏克蘭再提供更大援助。”

  近期,烏克蘭和俄羅斯的關係加速惡化,雙方在兩國邊境地區部署了大量軍事人員和裝備。美國、烏克蘭和北約表示俄羅斯在靠近烏東部邊境地區集結重兵,有“入侵”之勢。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0日在莫斯科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西方國家所謂“俄羅斯準備入侵烏克蘭”的説法旨在為製造挑釁進行信息掩護,近段時間西方國家積極炒作這一話題,目的在於掩蓋它們正在準備發動包括軍事行動在內的大規模挑釁。(海外網 王珊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