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阿富汗臨時政府代表團與阿各界人士在挪威舉行會談
2022-01-24 06:40: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1月23日,阿富汗臨時政府代表團在挪威奧斯陸西北部的索裏亞莫裏亞(Soria Moria)酒店與阿富汗僑民、阿富汗婦女權利和人權活動者進行會談。接下來,代表團還將與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和歐盟代表舉行會談。

阿富汗臨時政府代表團與阿各界人士在挪威舉行會談

  賈米拉阿富汗尼出席了23日的會議,她是國際婦女和平與自由聯盟阿富汗分部的負責人。她認為會議進行得很順利。她表示阿富汗臨時政府代表團靈活且包容。在會上,他們討論了經濟危機、人權和婦女權利等問題,“希望此次會談為溝通和對話開闢機會”。

  23日的會談還討論了上周在喀布爾逮捕兩名婦女的問題。阿富汗臨時政府代表團否認他們與逮捕有任何關係。

  代表團與美國和歐盟特使之間最重要的會議預計將於24日舉行。瑞典外交部表示他們不會參加會談,挪威外交大臣表示她也不會參與會談。

  另據黎明新聞23日報道,阿臨時政府代表團副發言人薩曼甘尼表示,接下來代表團將會見美國特使,會談將聚焦解凍阿富汗資産,從美國的黑名單上除名,緩和喀布爾和華盛頓的緊張關係。

阿富汗臨時政府代表團與阿各界人士在挪威舉行會談

  這是阿富汗臨時政府自去年8月掌權以來,首次訪問西方國家。挪威外交部表示,挪威政府22日派出了一架私人飛機將代表團從阿富汗運送到挪威,挪威為此支付了350萬挪威克朗的租金(約合250萬元人民幣)。這大約是這次訪問的一半預算,即全部預算在700萬挪威克朗(約合500萬元人民幣)。挪威外交部表示,“出於安全原因,這是必要的,我們支付所有代表團參與者的旅行費用。”訪問的其他費用包括安全、交通、酒店和會議費用。(總臺記者 郝曉麗 楊淵 報道員 奧貝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