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醫院要求染疫員工帶病返崗 醫護:這是在傷口撒鹽
2022-01-24 15:46:08來源:海外網編輯:胡君顏

美國醫院要求染疫員工帶病返崗 醫護:這是在傷口撒鹽

  資料圖

  海外網1月24日電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23日報道,美國新冠確診病例激增,給醫院帶來巨大壓力,許多醫院要求感染新冠的員工帶病返崗,引發一些醫護人員的不滿。

  坎迪斯·科德羅是佛羅裏達州一家醫院的護士,她在確診新冠7天后仍有發燒和咳嗽症狀,醫院還是告訴她該回去工作了。在科德羅看來,“單位正試圖強迫人們儘早返崗”。醫院的一名健康代表告訴科德羅,根據聯邦的最新健康指引,她無論如何都需要回去工作。“這太冒險了。”科德羅對醫院的要求感到十分震驚,她擔心自己仍具有傳染性,所以拒絕了醫院的返崗要求。科德羅認為,“人們去醫院就診的前提是,知道自己很安全,不會被病毒感染。”

  隨著高傳染性的奧密克戎毒株在美國蔓延,許多醫護人員確診,這加劇了醫院人員短缺的問題。隨著美國疾控中心(CDC)發佈最新防疫指南,進一步放寬隔離標準,越來越多的美國醫院要求染疫工作人員返崗。加利福尼亞州近期也宣佈,醫院可以在緊急情況下採取上述措施。

  加利福尼亞州聖貝納迪諾一家醫療中心重症監護室護士艾麗卡·阿什利認為,該州放寬隔離標準是“在傷口上撒鹽”。該醫療中心發言人表示,他們正面臨“極具挑戰性的情況”和嚴重的人員短缺問題。伊利諾伊州31歲的護士阿裏·福林也反對CDC最新的防疫指南,稱這是“提醒我們很多人,這個系統只是將我們視為一次性用品”。

  美國醫療衛生行業的相關人士認為,放寬隔離標準的舉措對已經士氣低落的一線醫護人員及患者來説都是危險的,尤其是那些極易感染新冠的人。還有一些人則認為,為了保證醫療服務部門的正常運行,需要放寬限制,畢竟過去一週有超過五分之一的美國醫院報告出現“嚴重的人員短缺”,預計未來一週美國大約30%的醫院將會出現“嚴重的人員短缺”。(海外網 張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